English

快讯

2000-06-28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贝肯鲍尔梦想法荷争冠

当欧锦赛四强浮出水面之后,谁能进入最后的决赛已成为众所瞩目的焦点话题,而“足球皇帝”贝肯鲍尔对此发表的意见是:“我梦想中的决赛应该是在荷兰和法国之间进行。”

贝肯鲍尔认为,荷法两队是本届欧锦赛中表现最出色的球队,这两支球队的进攻和防守都近乎完美。两队中都拥有当今世界上最具天赋的球员,并且他们都正处于足球生涯的巅峰状态。更重要的是,法国队已经成功地解决了他们的锋线问题,而荷兰队在经过一个小小的犹豫之后,又重新焕发出进攻者的风采,而这两支球队都拥有最强大的中前场,所有这些都能使他们之间的比赛成为一场伟大的比赛,他期待着这样的比赛能在欧锦赛决赛中上演。

道姆接手修复德国老爷车

在与德国足协达成共识后,勒沃库森主教练道姆已经同意从里贝克手中接过帅印,担负起尽快修复日尔曼这辆老爷车的重任。德国足协也同意道姆继续同时执掌勒沃库森队的教鞭,直到他与俱乐部的合同期满。

德国队在这次欧锦赛上一败涂地,是二战以来的最差战绩。主教练里贝克上星期已经引咎辞职。德国足协和国内媒体很早就把道姆列为头号继任者,贝肯鲍尔也极力推荐道姆。

道姆今年46岁,在他的调教下,勒沃库森已经成为德国数一数二的强队,而且是最具进攻力的球队,可惜上赛季最后一轮被拜仁慕尼黑把到手的冠军抢走。

道姆与勒沃库森的合同到2001年7月份,这段期间道姆要两头兼顾,合同结束后才能全职执教国家队。

意大利两伤员有惊无险

两个伤病号把正在准备半决赛的意大利队吓了一跳,幸好这两个人尤里亚诺和迪·比亚吉奥伤势不重,都能参加对荷兰队的半决赛。

尤里亚诺星期一起床后感到右小腿有点疼痛,他当天没有参加大运动量训练。队医菲罗蒂教授说:“他的伤一点都不重。”

迪·比亚吉奥在训练中同托蒂争抢时伤了左踝。但问题并不是很严重,他还有可能代替受伤的孔蒂出场。孔蒂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被哈吉铲倒,伤了踝关节的韧带。虽然医生建议他休息三个星期,但这位尤文图斯中场仍然决定呆在球队直到欧锦赛结束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